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平安进万家

2020-10-28 17:1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桥西分局各警种民警,以“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为契机,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学校、网点,宣传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知识,把平安送进千家万户。

  一、共建共享进社区

  治安大队民警参与桥西区“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桥西”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了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亮剑2020”等工作,营造群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明德南街派出所深入社区、各大物业公司,广泛发动社区干部、门楼长积极参与信息采集及治安防范工作,将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家中。大境门派出所深入社区,以人口普查为契机,送法律法规、送安全知识,调动群众积极性,全民参与平安共治。

  二、电诈防范进网点

  刑警大队民警走上街头,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用生动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如何提升自身防骗意识等,同时,还为群众传授了如何防骗小常识,现场解答群众的问题和疑惑。号召群众做到不轻信、不贪心、不盲从,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明德北街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联通、电信营业厅进行突击检查,仔细核查了营业厅是否严格按照实名登记出售手机卡,开展防骗宣传,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群众宣传各类电信诈骗常用手段及预防措施。

  三、消防演练进校园

  新华街派出所联合新华街小学,开展消防救火逃生应急演练活动。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楼梯通道快速从教学楼里的安全出口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活动中,民警与师生们互动,讲解了火灾隐患预防措施、发生火灾如何报警、手把手教师生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联合检查进企业

  食药大队与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配合,对辖区内的15家卫生所、诊所进行突击检查,在某卫生所内,发现其冷藏柜内有过期药品,当场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扣,按照规定,此案由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通过此次检查,积极推动药品安全防护宣传。大境门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加油站进行了安全检查,认真查看了加油站的消防器材配置、加油配件及易燃物品的存储和管理等情况,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隐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