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纪实

2020-01-03 10:2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以来,在公安部、省厅、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桥西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铺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

  一、强化动员部署,提高政治站位

  桥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鹿云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导向,对“枫桥经验”进行了深刻解读,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全面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取得新成果和新突破,持续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了推进创建工作纵深进步, 9月16日下午分局召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推进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明德北街派出所所长王志鹏同志,作为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标杆单位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有效带动全局“学枫桥”的浓厚氛围。

  二、实地参观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为进一步学习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8月27日,分局党委班子组织中层正职,赴浙江省诸暨市枫桥派出所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参观结束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鹿云指出,各派出所所长要深入领会“枫桥经验”实质,并认真传达给全体民辅警,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各中层正职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感触颇深,并表示有决心也有信心以枫桥派出所为榜样,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让“枫桥经验”在桥西落地生根!

  三、统筹策划安排,科学分段推进

  在实地参观学习的基础上,分局按照由易到难、逐步推进、分批创建的思路,逐步完成九个派出所的治安基层基础建设,向“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迈进。对派出所办案中心、情报指挥室、生活办公场所等硬件设施升级改造,全面建设智慧平台,开创社会综合治理新局面。

  四、“枫桥经验”落地,赢得群众满意

  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主动适应群众需求,加强源头管控,探索先进方法,实现老大难案件“零发案”、全时空守护辖区平安、零距离服务辖区百姓,努力开创社会综合治理新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