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市桥西检:以“五更”举措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0-07-02 15: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0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相继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对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习贯彻。会上,刘英检察长全文学习传达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推动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五条硬性要求:

  一是要更加自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全院要自觉坚持市院党组和区委的双重领导,对重大案件、重大事项要及时向上级党组、党委、党委政法委请示报告,切实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

  二是要更高水平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全院要以深入开展“服务中心大调研”活动和“七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巩固、深化、提升”为目标,持续推进七个专项行动见质见效,坚定不移服务和保障“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以服务大局的显著成效彰显新时代检察新担当。

  三是要以更强举措攻坚工作短板弱项。全院要对照市院部署要求查摆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特别要对“案-件比”、认罪认罚、立案监督等核心业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查找原因,并拿出强有力的举措坚决予以克服解决。

  四是要更大力度打造特色亮点工作。以深入开展“一院一新”活动为有力抓手,持续打造“提质增效”和“维护食药安全”两个特色亮点工作,以创建“一二三四五”工作体系为龙头,狠抓办案质效;以建立保障食药安全长效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过抓品牌、创特色、出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全院整体工作上档进位。

  五是要更严标准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全院要以“人争优秀、事争一流”为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健全业绩考评体系,完善奖惩机制,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继续抓好“检察人员上讲台每周一课”和“廉政警言每周一句”两个特色活动,全面提升干警整体素质,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撰稿人:刘杰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