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桥西区委政法委党支部:五个“突出”提升支部建设

2020-07-02 15: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西区委政法委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要求,坚持党建与政法工作相融合,突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工作思路,结合“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以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党支部建设为有力抓手,全面推动党支部建设实现“六化标准”总体目标。

  一、突出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把从严治党作为政法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管党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抓好党支部书记“关键少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头雁效应”带动“群雁齐飞”,认真履行谋划党建工作、规范组织生活、带头遵规守纪等职责,变“被动围绕”为“主动参与”,引导全体党员增强“一岗双责”意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二、突出学习意识,巩固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党支部通过“三个四”学习法,学好新理论、达到新要求,即“四项学习内容”: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文件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业务培训学习同步进行;“四种学习方式”:平时学、专门学、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有机结合;“四个学习载体”:“机关学习园地”、“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多维运用,达到了固定学习内容、灵活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的效果,实现了党建学习交流和宣传发动上网、上报、上墙、上线全覆盖,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巩固政治理论学习效果。

  三、突出质量导向,强基固本加强组织建设“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政法委把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贯穿到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严格执行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认真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切实将民主集中制做实、做细;严格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每月至少两次到附属医院社区志愿劳动;严格落实党费收缴管理和党务公开制度,落实主题党日制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制度,强基固本加强组织建设。

  四、突出服务功能,提升干部服务发展能力着眼政法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六个四”工作思路,每个科室一个研究课题,分别围绕队伍建设、网格化管理、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开展调研,为下一步政法工作的开展提供有益思考;二是开展“双报到”工作,机关党员积极主导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三是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防范邪教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自觉参与扫黑除恶、自觉抵制邪教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积极解决基层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体干部职工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

  五、突出底线思维,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始终坚持把党纪和党规挺在前面,把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的具体要求,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带头严格对照和查摆问题。党支部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并创新“小组集中学、线上同步学”的学习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