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东窑子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 救助走失老人

2019-11-22 15:0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11月11日晚19时左右,东窑子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永丰堡村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在路边徘徊,疑似走失。接警后,东窑子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尝试与老人沟通交流,发现老人意识不清,说话断断续续,既不记得家庭住址,也不知道家人联系方式,无法提供任何有用信息。一时无法确认老人身份,也联系不到家人。

  11月份的张家口,晚上已经很冷了,老人却衣着单薄,瑟瑟发抖。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所内休息,然后继续为其寻找家人。回所后,民警查看老人随身物品,希望能找到有用信息,最后在贴身口袋发现了老人的身份证。确认户籍信息后,民警立即联系当地村干部,帮助辨认和寻找老人家庭住址,于当日晚21时左右最终联系到老人家人,将其接回。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东窑子派出所从实际出发,以“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为指导思想,打破陈规,探索新思路,努力做到听民生、访民意、察民情、暖民心,切实打牢新时期警爱民、民拥警的良好关系,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