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认真落实“三改”要求 锻造过硬政法队伍

2020-04-01 16:4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委回建书记关于“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的要求提出后,桥西区政法机关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把“三改”要求融入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中,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的教育管理,政法干警思想政治、能力素质、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全区政法机关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第一位,坚持每周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区委政法委制定印发《落实“三改”要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十条意见》,进一步明确政法机关学习、请示报告、政治督察等工作要求,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二是先锋作用进一步发挥。面对新冠疫情,政法各部门组织开展了“我是警察我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发挥先锋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等活动,在社区、卡点、公安检查站设立党员先锋岗75个,各单位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一线指挥,各级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分包负责,500余名政法干警不惧危险、逆行而上,有的干警夫妻齐上阵,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大量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部分事迹得到新华社、中国警察网、河北法制报等媒体的宣传报道。

  三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政法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等部门《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主动担当,充分履职。区法院扎实推进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院长汪海鹰亲自带头,通过网络视频系统成功调解健康权纠纷案件。区检察院依托微信公众号、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形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公安分局制定出台了预约服务、网上办理等便民措施,组织开展了枪支弹药管理、刑事技术、“一标三实”系列培训活动,服务保障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

  四是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按照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工作要求,政法各部门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完善警规禁令,修订考核制度,努力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特别是桥西公安分局在全局组织开展“四比四看”专项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健全制度等六项措施,解决工作中担当负责、创新创优、工作作风、队伍管理、工作标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区法院组织召开疫情期间警示教育大会,全力筑牢法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