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桥西区深入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五个新”

2020-03-18 09:5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桥西区委政法委迅速行动,组织政法各部门以及信访局领导干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特别是对回建书记、张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对全区政法工作进行全面谋划,以“五个新”举措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在助力复工复产上有新举措。公安机关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认真分析研判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新情况,在超市、车站、商品市场等人员容易聚集部位布设警力,加强巡逻防控,避免人员聚集,特别是针对市区最大蔬菜贸易市场北方蔬菜市场,会同商务局、市场局、北方蔬菜市场管理员,共同组建联防联控工作队,全面做好摸排登记、体温测量、分流疏导、场地消杀、报警求助等工作,有效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户籍窗口提供预约服务,开通网上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确保一次办结。

  二是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新作为。围绕全区社会稳定总体形势,对房地产领域存在的矛盾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梳理,完善了信访联席会议协调处置工作机制。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某小区房屋质量问题,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等领导亲自一线指挥,政法部门领导干部连夜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一对一解决问题,圆满完成前期搬迁工作。同时,对全国“两会”、旅游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提前谋划,制定完善工作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

  三是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有新突破。深入贯彻落实张华书记到桥西调研的指示精神,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按照“落实一标三实,不漏一户一人”的要求,动员全区社区干部、民警、网格员,从即日起开展入户走访,一户一表,对全区实有人口信息开展全面采集,对出租房屋进行动态摸排。同时,在明德北街道为试点,为每个小区、每个单元聘用老党员作为“红色信息员”,协助做好信息采集、动态更新工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范处置邪教等工作,扎实推进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关爱之家”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在构建法治环境上有新亮点。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政法部门立足职能定位,积极提供及时便捷的司法保障。区法院通过诉讼服务平台、“河北移动微法院”及12368热线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元化诉讼服务,完成了首次网上开庭。区检察院依托微信公众号、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形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区司法局紧急印制《疫情防控法律问题须知》《返程防控指南》等宣传资料,在全区各小区、村、防控站等醒目位置进行张贴,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五是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按照回建书记“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的指示要求,组织政法各部门继续深入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围绕七项整治任务,进一步梳理问题,加强督查,完善机制,严明纪律,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对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在长安网和政法各部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及时发布,引导政法干警坚定信念、忠诚履职,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