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 桥西区人民法院召开疫情期间警示教育大会

2020-03-13 11:3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1号,桥西区人民法院召开疫情期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鹰主持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高院、市中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指出疫情期间全院干警仍需时刻警钟严明防控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是保持党建引领,强化思想教育。要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支部讲党课、学习党章党规、定期通报违纪典型案例等形式,警示教育全院干警,对照自身进行自查自纠自省,警钟长鸣。进一步压实党组织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严明各项纪律,加强干警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抓好疫情防控,紧盯任务落实。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防止反弹仍需紧抓工作不放松。要求全院干警继续坚守防控岗位,不松懈,有作为。同时严明防控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双管齐下,最终赢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

  三是坚持正风肃纪,筑牢廉洁防线。要狠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纪律,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庭审诉讼服务不规范、日常管理不严格,工作中冷硬横推,庸懒散慢等问题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从每一个细节上摒除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四是健全长效机制,落实主体责任。要提高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工作标准,院党组要进一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制定和完善廉政制度,通过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参加上级举办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加大敏感环节监督力度。健全完善审务督查、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以有力严格制度的刚性落实推进廉政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