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在抗击疫情一线坚守责任担当——桥西区委政法委

2020-02-19 17:1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桥西区委政法委按照包联工作安排,全体干部以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的精神投入到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一、带头冲锋,深入一线解决问题 按照全市的安排部署和区委的要求,桥西区委政法委负责包联明德北街道,工作开始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带领班子成员迅速把办公地点转移到街道办事处,带领政法委机关干部和包联单位的负责人,坚持每天到卡口、小区检查督导,一线调度,足迹遍布31个小区804个单元,针对卡口设置不合理,口罩体温计、帐篷等设施不足的情况以及社区卫生消毒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协调医药公司和相关的区直单位,第一时间解决到位,确保基层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等工作万无一失。 二、坚守初心,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明德北街道位于老城区,辖区内人口3.1万人,特别是该小区老旧小区多,有17个小区没有物业,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管理难度大,鉴于这种情况,班子成员集思广益,将全辖区所有的开放式小区重新规划,协调交管、城管等部门,因地制宜,果断封闭出入口24个,各居民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有条件的小区实行人车分流,有序通行,并对社区干部、平安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重新整合,集中力量防控重点部位,保证人员出行必查,体温必查,车辆必查,把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三、勇担使命,坚决依法维护社会稳定 为全力维护稳定,区委政法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社会维稳专项工作组,协调带领政法部门,扎实推进卡口检查、重点单位检查、流动人口排查等措施,全面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防控到位、保障到位。特别是在接到中学街社区疫情防控人员被打警情后,主要领导连夜调度,先后两次亲临办案单位,与办案民警探讨案情,指挥调度案件,15小时成功将嫌疑人崇某抓获,得到上级领导和全市各界广泛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