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打赢“疫”战,桥西法院干警在行动

2020-02-13 17:1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桥西区人民法院根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接到上级通知后,桥西法院当天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中层干部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桥西法院包联的秀水怡园和广立高层皆以领导带队,各党支部书记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到最前线。2月9日,桥西区委书记张照平到法院包联的南新村社区开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桥西法院二十多名科级干部分包小区,签订责任状。      二、立足审判职能,提供司法保障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保证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桥西法院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安排公告》、《河北移动微法院当事人操作手册》、《张家口桥西区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和信访执行工作的公告》。       通过诉讼服务平台(www.hbdzfy.gov.cn)、“河北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及12368热线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元化诉讼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调取证据或参加庭审的,还可以依法申请延期开庭审理;涉事信访也可通过信件、诉讼热线等多种形式提出。立案、执行、值班、技术服务电话上班时间保证畅通,对于群众咨询的问题给予耐心专业的解释,为人民群众提供司法保障。   三、深入社区抗疫情,法院干警在一线       2月3日起,桥西法院在包联的秀水怡园、广立高层和石匠窑村派驻干警轮班值守,从早到晚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核实、佩戴口罩情况检查、体温检测等,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监测。20名科级干部立下责任状分包北新村3个小区,南新村16个小区和新村南路的1个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治疫情、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期间涌现出众多感人事例,大境门法庭的干警承担石匠窑村的防疫任务,条件艰苦,干警们一天吃两顿泡面充饥,依旧整整一天坚守岗位;执行局局长李鹏翊独自到包联的二医院家属楼摸排入户,还将个人家中的折叠床拿到二医院家属楼门房,方便值守人员24小时值班,这些事例都展现了共产党员干警冲锋在前,守土有责,无所畏惧的精神风貌。       莫道风雪急,为民守在先。桥西区人民法院的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普通干警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艰苦卓绝精神,必胜的信心和全力以赴的姿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当中,定能打赢“疫”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