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好钢”用在刀刃上

2020-02-13 16:2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好钢,人如其名,一块好钢,在治安基层基础工作的熔炉里千锤万炼,成为一把利刃,在派出所最平凡的岗位上披荆斩棘、守护平安。“疫”战一线,他的身影在社区、在街头、在防控一线......

  张好钢新华街派出所副所长

  一、疫情当前,关键时刻冲得上大年初二,刚刚与上一班组完成交接班任务,张好钢接到指挥中心派警,有人举报某小区有从武汉回来的男子,需立即核实该情况。警情就是命令!疫情面前,张好钢同志率先垂范,带领两名党员辅警站在疫情核查的第一线。经前往该小区走访调查,第一时间核实了信息,并与疾控部门联系排查是否被感染......类似举报情况仅仅大年初二当天就接到三起。事后,别人问他“你当时啥感觉,不怕被感染吗?”他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穿上这身警服,我不上谁上!“二、发动群众,好钢用在刀刃上”大爷,家里近期没有外地回来的亲戚吧!“”大妈,麻将馆咱就别去了啊!“"不要聚会走亲戚了,出门戴好口罩”......作为一名社区民警,这就是张好钢最近半个月的口头禅。他针对新华街复杂的治安情况,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警民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5日,张好钢在走访时接到群众反映,在某小区院内有南方口音的年轻人聚集。根据提供线索,张好钢同志在第一时间会同新华街社区,入户走访,核实情况后对该地点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房间聚集十二名外省籍传销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传销人员在此聚集,稍有遗漏,很有可能埋下安全隐患。张好钢立即对传销人员进行核查,确定无疫情安全隐患后,将案件移交工商部门处理。三、双警家庭,牵挂放在心头上张好钢的手机里,存着很多照片,有案件现场的、有抓捕嫌疑人的、有群众求助的,但和孩子爱人的照片却少之又少。勉强的,找到孩子发来的调皮记录,看着带着面具的娃娃,张好钢一脸宠溺而无奈的说:“只有这张了!”对于双警家庭来说,孩子是他最大的牵挂。张好钢的妻子吴妍丽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夫妻二人接到单位返岗的通知后,将一双儿女送到母亲家托管,就立刻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这一呆,就是半个月。这半个月,夫妻二人互不相见,更没有与两个年幼的孩子见过面。当问起他想不想孩子时,他说:“想,天天想,但不敢见。我俩都在第一线,每天接触的人太多,虽然想孩子,但为了家人的安全,还是不见吧!我能做的,就是守好疫情防控线,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