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明德北街派出所禁放烟花爆竹校园宣讲

2020-01-13 16:5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0年1月1日起《张家口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将予以实施,该《条例》明确了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场所和时间及违规处罚规定,为使《禁放条例》“进楼入户、家喻户晓”明德北街派出所于2019年12月30日、12月31日连续两天对辖区7所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禁放烟花爆竹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明德路小学主题安全教育

  明德北街派出所多名民警走进辖区明德路小学、逸夫小学、蒙古营小学、九中、二十中、职教中心、太阳花幼儿园,和7所学校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同开展“拒绝燃放烟花爆竹,欢度绿色春节”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社区民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和《张家口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逸夫回族小学主题安全教育

  活动中民警精心准备了课件资料,以图文结合PPT的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讲解,寓教于乐的和孩子们进行互动。给孩子们介绍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带来的安全隐患、污染环境、噪音扰民、浪费资源等不利影响,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二十中主题安全教育

  一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意识在孩子们的头脑中形成,同时也向学生们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提高安全和环保意识。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提升禁放意识,落实禁放措施,使禁放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太阳花幼儿园主题安全教育

  民辅警们通过走进校园宣讲法治课、张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