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桥西区司法局社区执法大队召开年终总结谋划会议

2020-01-03 14:4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12月26日,我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暨2020年谋划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方面的成果,并对2020年社矫工作进行了初步谋划。会议指出,2019年,桥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司法局的具体指导下,在探索中求规范,在实践中求发展,为全区维稳做出贡献。2019年我队审前评估调查共计158人次,接收135人,现有社区服刑人员149人,与区检察院联合检查53人次。2019年,大队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包括“两会”安保、法律知识学习等在内的8次培训,组织八个镇街司法所长及工作人员赴廊坊学习了先进社矫工作经验和管理办法,举办了我区社区服刑人员郝某“救死扶伤”表彰会,促进社区服刑人员积极融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顺利完成了百日攻坚活动,组织全区70名未被羁押过的社区服刑人员至张家口监狱开展了集中警示教育活动。配合法院做好特赦活动,排查出1名符合特赦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会议强调,2020年桥西区司法局社矫大队要继续不负使命,砥砺前行。要抓好队伍建设,确保司法所的业务素质逐步提高。要推进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完善视频点名系统和相关功能室,建章立制,确保社区矫正中心规范运行。要加强电子定位监管。在目前手机定位监管的基础上,大力开展电子手环定位监管。要积极推进安置帮教工作,加强刑释人员基本信息核查反馈工作。要做好重点帮教对象衔接。加强监所、公安部门与安置帮教机构的工作对接;规范重点帮教对象的必接必送制度等。 本次会议由桥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主管副局长白燕同志主持。社区矫正负责人王梓沣同志和桥西区七街一镇八位司法所长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