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提高消防意识 大家平安过冬

2019-12-13 10:5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尤其是居住在平房使用明火取暖的居民更为严重。在张家口的发祥地堡子里,是文物古建聚集地。在那里的居民生活环境都是平房,明火取暖。如果发生火灾的话,给国家给个人带来的损失都是无可估量。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2019年12月7日下午三点,鼓楼西组织开展“提高消防意识,大家平安过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堡子里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学雷锋服务志愿者,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并邀请张家口市桥西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同志为大家讲解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等知识。

  监督员同志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并对堡子里清洁能源煤和炉具的正确使用、文物古建筑保护、消防栓使用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简单朴实的讲解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提醒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到定期为居民进行日常安全,避免火灾发生,增强防范意识的宣传。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