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用群众笑脸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12-13 10:5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选择“舍小家、顾大家”,走进乡村与贫困百姓朝夕相处;他们选择跋山涉水,千锤百炼自己的意志。他们就是脱贫攻坚主力军——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一线,以分秒必争、务求完胜的劲头,全力冲刺脱贫目标,真正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脱贫攻坚一线。

  一、整体规划不缺位

  扶贫干部深入走访百姓,认真开展调研,与村支两委成员探讨交流,从自然地理环境、产业发展条件、基础设施状况、村民文化素质、贫困人口结构等方面,分析羊囫囵村及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积极想办法、出对策,精准施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二、日常帮扶不掉线

  要想做好扶贫工作,首先要从思想上与村民站在一起,要带着感情真扶贫。我们的驻村干部与当地村民一起做饭、一起下地、一起做农活......哪里的村民有困难,哪里就有驻村干部的身影。

  三、领导关怀不掉队

  分局领导高度关注羊囫囵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常态化深入扶贫点调研工作,还为当地村民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朴素的情怀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老百姓也把我们当成了家人。

  四、群众笑脸是最好的点赞

  从一开始走访贫困户不是不在家,就是不愿意与你交流,到今天村民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老百姓与每天朝夕相处的驻村干部亲似一家人,开始互相牵挂、互相惦念。这离不开驻村干部的真情付出,也离不开老百姓的理解支持,一张张朴实真挚的笑脸是我们驻村干部工作最大的动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