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一点一滴找差距,一心一意抓整改

2019-11-15 16:4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前期制定了集体学习及自学计划,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参观革命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检视问题不含糊

  一是聚焦一线,深入调研。为了摸准问题、找准差距,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鹿云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研,通过集体座谈、实地观摩等形式访民情、听民声,让群众敢说、愿意说、真心说,实实在在地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

  二是走进基层,督导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所队督导调研的力度,常态化深入分管部门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工作短板,查漏补缺,有效加强与基层部门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广大民辅警的心声。

  三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真刀真枪查问题。按照区委、市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11月5日上午,桥西分局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具体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提醒警醒,有效提升了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二、整改落实在路上

  一是理论学习不放松。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分局党委通过给分管部门党员讲党课、开展集中学习等方式抓实全局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常态化、系统化的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方向思路、根本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中心工作稳推进。结合“扫黑除恶”、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重点工作,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扣公安机关的初心与使命,抓好打击、防范两大主业。特别是以“五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推手,树立“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理念,在如何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上动脑筋、下功夫,将“枫桥经验”的精神内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通过深入基层认真梳理总结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抓整改,保落实。

  三是队伍建设严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我局认真查摆当前队伍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了进一步提升队伍综合素质,组织民警开展实弹射击、警务实战技能等多项训练,分局出资进一步修缮了实弹射击场地,营造良好的训练环境。另外,进一步加强内务管理及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党和群众满意的铁一般的公安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