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局长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2019-11-06 17:1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区委和市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11月5日上午,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鹿云为全局党员讲专题党课,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黄存良主持会议。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田建生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王鹿云同志围绕“坚守初心使命,铸就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这个主题,分为四个部分进行阐释,认真传达了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同大家一起探讨公安机关如何结合实际工作践行我党的初心与使命,深刻剖析当前队伍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队伍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王鹿云局长指出,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公安机关实际工作开展,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一是要以打击违法犯罪为主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平安。在现阶段“扫黑除恶”、“亮剑2019”、“两打两控”等系列专项行动取得可观成绩的基础上,要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各项打击工作,全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二是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做实基层基础工作赢民心。在“五进”工作的基础上,要深入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将“枫桥经验”精神内核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让“枫桥经验”在桥西落地生根!三是要以“守初心、担使命”为根本,履职尽责,务实创新,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学习先进典型担当尽责、务实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明确初心、坚守使命,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应有的担当推动公安事业的不断发展。

  王鹿云局长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深刻查摆分局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两手抓,提升综合素质。在主题教育中做到抓学习促真知,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忠诚的基因融入血脉。二是讲政治守忠诚,提升大局意识。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政治大局意识,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三是要实干事,提效率,增强工作能动性。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一抓到底的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把精力用到干实事上,通过主题教育把党员干部以及全警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四是要有作为,敢担当,树立“家天下”理念。要把百姓当家人,把警情当家事,把单位当家庭,把工作当家务。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各警种部门分工不分家,搞好团结,在全局形成互相学习、公平竞争、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黄存良就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单总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端正思想认识。要完成好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党组织活动,继续深化学习;二是认真检视问题。要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刻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注重教育成效。要高度重视,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党建引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