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桥西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倾情授课

2019-10-12 17:5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卫意识,按照市院统一安排部署,桥西区检察院积极谋划部署并集中组织开展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国庆节前夕,桥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专门赶赴下东营小学,为新入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法治课。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志亮赴张家口市第二十中学,为七年级新生进行了法治专题讲座。

  “今天,我想用一堂课的时间来和大家交流‘检察’、‘法治’和‘青春’这三个问题”,在下东营小学,刘英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200余名老师和学生讲述了“一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重大意义和重要性。随后刘英结合具体案例,从检察机关职能介绍、危害校园安全犯罪现状、学生之间侵害犯罪案例及原因剖析、校外人员侵害学生案例及原因剖析、教职工侵害学生案例及原因剖析、防范对策建议等6个方面,讲授了与校园安全密切相关的问题,为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性侵害提供了有益帮助。

  下东营小学校长董洁主持活动,她衷心感谢检察院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对教职员工队伍的管理,继续加强和检察院的沟通协作,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张志亮在授课中,详细的向二十中学的师生讲述了“一号检察建议”发出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效果,他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拓展法律条文,将敏感话题柔和化,用自身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经历向中学生讲述了学法用法的好处和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性侵的知识,警醒在座的教职员工做好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工作。二十中学副校长于文勇主持会议并做专题讲话。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丰富活动内容,此次活动还专门安排了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阳光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防性侵、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由桥西区院员额检察官高艳伟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和防止性侵以及校园欺凌,还通过学生自演情景剧的方式教会大家和睦相处、自我保护的观念。

  今后,桥西区院将继续深入做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工作,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依托,勇于担当,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有效破解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工作和校园安全的重点难点,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朗朗晴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卫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