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东窑子派出所:把群众当家人,做群众的贴心人!

2019-10-12 15: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争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东窑子派出所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从实际出发,以“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为指导思想,打破陈规,探索新思路,努力做到听民生、访民意、察民情、暖民心,切实打牢新时期警爱民、民拥警的良好关系,以此推进公安工作的开展,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民警牢固树立“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理念,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为百姓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真情实意为老百姓办事,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牵手企业,共筑平安。东窑子派出所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警民一家亲的活动,深入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工作,一方面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密切警企联系,加强沟通,统一认识,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东窑子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以现场咨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知识,讲述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让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并鼓励群众将了解到的毒品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动员所有人都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窑子派出所民警开展入户访查工作,对流动人口聚集地区逐门逐户进行摸排、登记,并积极与辖区群众进行交流,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民意,第一时间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

  通过入户访查活动,不仅及时掌握了辖区实有人口数据,也进一步拉近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增强了警民联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为辖区的治安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也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定期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关心老人生活状况。民警与敬老院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等,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提醒敬老院工作人员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