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感恩祖国,祝福祖国!桥西区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活动

2019-09-30 17:5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千年漫漫征程,七十年风雨兼程。

  2019年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桥西区紧紧围绕这条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

  爱国第一课,从娃娃抓起

  五星红旗伴着朝阳冉冉升起,国歌嘹亮响彻寰宇,向我们发出前进的号令,桥西全区的中小学今年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第九中学、蒙古营小学、下东营小学等学校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守护国旗主题活动,全体师生同唱国歌,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南菜园小学编排录制“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组织开展“我是小小追梦人”征文、我和国旗合个影等系列活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苏家桥小学、永丰堡小学利用少先队活动课教授学生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增强民族自信心;长青路小学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主题活动,为庆祝70周年继续走好生态文明教育之路;南天门小学全体师生来到张库大道历史历史博物馆学历史文化,了解家乡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桥西区民族幼儿园录制民幼最萌快闪,唱响最深情的十月之歌;桥西区幼儿园开展“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教育活动。此外,还组织以“弘扬古道精神,誓做古道传人”为主题的青少年张库古道寻踪夏令营,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

  奋斗新时代,学先进模范

  围绕建国70周年,桥西区坚持常态化开展题材丰富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宣传活动,发挥榜样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7月12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文明办举办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走进长青路社区,从7月开始开展道德模范暨先进典型基层巡讲和先进典型事迹专题展览,已在5个社区举办12场。7月12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文明办举办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走进蒙古营社区,在中秋来临之际,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活动,积极倡导德者有得、善有善报、好人好报的社会价值导向,让更多人从中受到鼓舞和感染。7月12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文明办举办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走进附属医院社区,同时,在“魅力桥西”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桥西典型专栏”,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他们有修补储粪罐30载的匠人朱小林,当街擒贼、献血救人的“熊猫侠”网红刑警支岚,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优秀志愿者陈文廷,孝老爱亲、和谐建家的小学教师常晓青……

  建功新时代,全民共参与

  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桥西区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勤工助学大学生”摄影展,图片生动展示了勤工助学大学生的工作风采和精神面貌,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桥西区委宣传部主办,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承演的“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桥西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在东窑子镇苏家桥村、菜市村举行,当地和周边数百名群众观看了演出;人社局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老干部局举办“祖国在我心中---桥西老干部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演出”。各街道社区也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献礼70周年。明德南街道党工委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影,明德南社区、西泽园社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百姓贴心人”主题文艺汇演,用经典红歌旋律歌唱祖国、赞美生活,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党的感激之情。

  在建设桥社区组织党员观看爱国影片《建国大业》,南茶坊社区开展“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宏景嘉苑社区开展“忆党史学党章”教育活动,西坝岗社区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教场坡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回顾建国70年历史变迁,黄土场社区联合鸿隆物业公司举办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文艺演出,中学街社区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红歌会……讴歌时代主旋律,让喜庆的气氛感染每一个社会群体。同时,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充分利用街头阵地,张贴悬挂展示标语口号、宣传挂图,打造街头正能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卫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