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图片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20 17:5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郭素梅,区商务局干部刘燕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志亮主持。

  会上,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郝惠敏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明确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和实施步骤。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作动员讲话。

  刘英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这次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引领主题教育,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见实见效。

  刘英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领导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做出表率。要着力抓好教育培训,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深挖先进典型,重视宣传引导,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郭素梅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教育动员工作。郭素梅表示,桥西区检察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并制定了符合中央、省市区委要求,符合检察工作实际,符合本单位特点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对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项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三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四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

  最后,张志亮副检察长做总结发言,要求全院各部室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实施,做到统筹兼顾,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工作成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