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学法知法做文明少年

2019-09-16 17:1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妇儿工委“两纲规划”工作要求,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培育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使未成年人拥有健康向上的心态,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8月21日上午九点,区妇联组织辖区内家长及未成年人80余人,共同到桥西区青少年法制教育暨心理疏导基地参观学习。

青少年法制教育暨心理疏导基地分为多媒体展区、狱中改造蜡像景观区、法制竞赛区、法制图书区、心理沙盘区及模拟法庭。同学们在检察院讲解员闫晔叔叔的讲解和引导下, 浏览了法制教育宣传画,观看了普法教育宣传片,参与了法制知识竞赛,感受了虚拟法庭,还搭建了心理沙盘,并通过减压区释放了压力。 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一失足成千古恨”这个道理,认识到了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心灵上受到了启发。 最吸引同学们的是法律知识抢答竞赛,他们争相去做各种法律知识试题,考查自己对法律知识的了解,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同学们再一次受到了教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