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区应急局从源做起整治脏乱差现象

2019-09-16 17:1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有居民反映桥西区废品回收经营场所回收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及废品有乱堆乱放的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及附近居民的居住安全。

  根据区政府的统一布署,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组织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市场局、区商务局、区审批局及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废品回收行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自8月20日起,区应急局在执法大队大队长王鑫带领下,与专项执法检查组一起对辖区内的废品回收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执法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废品回收场所存在无照经营、违规回收易燃易爆危险品、废旧物品乱堆乱放及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差等情况。

  检查组对违规的废品回收经营场所勒令其停业整顿。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局领导班子的总体规划布署,对经营企业宣讲法律法规,引导经营企业规范经营、安全经营,预防和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