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家口桥西查处一起非法行医行为

2019-09-12 09:2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促进辖区医疗卫生单位依法执业、守法经营,保障公共健康,近日,张家口桥西区卫生健康局查获了一起非法行医行为,有效净化了医疗服务环境。

  近日,桥西区卫生健康局收到线索,称桥西区东窑子镇某卫生单位非法开展中医诊疗活动。随后,该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该单位存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执业人员未取得执业资质的情况下,擅自开展中医诊疗活动。该局随即予以立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并结合《河北省卫生健康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相关规定,该局责令该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除没收违法所得、中药材和煎药设备外,还依法对其处以10000元罚款。

  据悉,此次行动对辖区内非法行医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今后,桥西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做到有举报即查处,进一步规范辖区医疗服务市场,切实维护市民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