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西区召开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专项摸排工作动员会

2019-08-28 17:5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掌握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底数和现实情况,进一步加强救治救助工作,严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桥西区委政法委于8月28日组织召开全区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专项摸排工作动员会,公安、卫健等8个职能部门和各镇街主管领导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措施,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各镇街及区直各部门要深入认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对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大局的重要性,加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安排部署,确保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二要强化信息录入,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公安分局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公安库中人员信息进行清洗补充,确保录入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同时,各镇街要对全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智能系统中的数据进行补充更新,确保公安部门、卫健部门掌握的符合三级以上及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数据全部录入全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智能系统,并保持数据鲜活有效。三要强化救治救助,确保救治救助落到实处。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救治救助工作。镇街要按季度将以奖代补资金发放给监护人,并及时录入全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智能系统,同时,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留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后,协助保险公司做好监护人责任险调查取证等前期赔付工作。

  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专项摸排工作的通知》,就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