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桥西公安“亮剑2019”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19-08-15 11:4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高辖区重点医院防恐防暴应急防范能力,积极营造“平安医院”和谐稳定环境,7月27日上午明德北街派出所驻河北北方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防控队与院方安全保卫科联合开展“亮剑2019”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场景中悬挂醒目条幅及标语,以避免给围观群众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根据演练预案,当日上午九点,两名“酗酒歹徒”骚扰导医台处值班医务人员,被拒绝后恼羞成怒劫持医务人员,其他医务人员见状迅速报警,附属医院巡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

  反恐应急处置指挥小组在副所长胡斌的指挥下,分成三个行动组:一组外围警戒。做好围观群众的疏散安置工作;二组谈判。通过与“歹徒”交谈,安抚其情绪,分散其注意力;三组行动。配备单警装备,手持防护器材,寻找机会靠近“歹徒”将其成功制服。随后将其押上警车,现场警戒解除。

  整个的演练过程中,全部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接到警情后,精心部署,协同作战,各司其职,快速反应,成功处置。

  演练结束后,巡控队队长陈瑞明警官详细讲解了警戒防卫、抓捕控制、押解带离等战术战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处置医院一般治安事件及医患矛盾纠纷现场教学。

  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妥当,进一步提高了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器械实操技能及处置日常突发事件的实际操控能力,对有可能出现的暴恐行动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