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居民生计无小事 社区伸手解难题

2019-08-06 16:0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案情简介】

  桥西区堡子里街道东城墙底15号院水管年久失修,又因个别居民房屋冬季无人居住发生跑水,造成水费严重亏损,以致全院停水。为解决院内各户供水问题,院中居民商议通往各家的管道不再进行修理,只从院门总水管道阀门处直接把水引出,在门道处新装一个水龙头。但自来水公司要他们将所欠水费和所需修理费交齐才肯修理、为缴费问题院中居民产生分歧,一部分居民同意分摊所需费用,另一部分居民则不同意分摊费用,而要求用全院居民累年所交电费积攒下的余款代缴。两拨居民意见无法达成一致,居民路谋、宋谋来到社区,要求社区出面调解。

  【调解过程】

  2019年6月3日下午,堡子里街道武城街社区工作人员到该院实地了解情况并进行调解,因部分房主不在,社区工作人员向周围邻居取得各个房主电话,回单位后,给每位房主逐一打电话劝解,经过两天的耐心劝说,各房主最终同意分摊修理所需费用,但希望能够将费用减少些。社区工作人员与自来水公司联系,向他们描述该院居民大部分孤寡老人、双失业家庭、租住户等人员的实际生活困难,希望自来水公司能给他们免除一部分费用,自来水公司也最终答应为他们免除一部分费用。

  【调解结果】

  经过社区的努力调解和帮助下,东城墙底15号院圆满解决了院内供水问题。

  【案例点评】

  社区是自我服务、自我完善,平衡可持续发展的生活区域,作为群众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社区调解的功能与价值具有鲜明的特点。重视调解和加强调解,在协助政府处理社会事务等方面能发挥很大的功能效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