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西区实现安全生产执法“开门红”

2019-07-19 09:3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018年执法执法薄弱区到今年上半年实现安全生产行政处罚19.3万元,比去年全年的12.5万增加6.8万元,在安全生产执法方面,桥西区实现了一次“华丽转身”。这背后,是其谋定后动后的一系列“主动突围”。

  执法未动,思想先行。今年2月末,作为执法薄弱区被省应急管理厅集中约谈后,桥西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召开全局执法工作动员会议,统一思想、开拓思路,认真反思不足和差距,制定出周密详细的执法方案。

  联合执法,形成合力。除成立危险化学品企业、工贸企业、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4个专项检查组之外,这局还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对机械加工、大型综合商贸体等企业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截至上半年,区安委办组织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多部门联合检查20余次次,出动人员100余次,检查企业50多家,排查隐患200多条,停产停业14家,关停3家。

  巧借外力,攻坚克难。这局邀请省巡视组和市督导组,对执法“钉子户”及重点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20余家,立案5起,罚款8万元。此外,针对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及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专业技术性强实际,区应急管理局巧借专家外力,聘请省级及市级专家对上述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