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法律服务,温暖民心!桥西区检察院巡回法律服务走进基层农村

2019-07-09 10:3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巡回法律服务队,自去年成立以来,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工作。近日,巡回法律服务队由主管检察长亲自率领,多部门、多位业务骨干参加,分别前往辖区东窑子镇南天门、土井子、四岔等十多个村庄,按照院党组确定的服务重点,围绕扫黑除恶、司法救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法律服务采取公布举报电话、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与群众深度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群众咨询所涉及的内容有宅基地转让、农村房屋买卖权属的确定、农民工打工受伤是否系工伤、婚姻家庭法律问题等。巡回法律服务队在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的同时,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宣传扇、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宣传彩页、司法救助宣传册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材料共计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范围,提升了法律宣传效果,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的了解,引导群众依法、有效维护合法权益。

  检察机关巡回法律服务工作的开展将有效地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文明素养,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基层群众、融入日常生活,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法治中国添砖加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