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绝不手软!桥西区一“钉子户”被依法强拆

2019-06-26 11:0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西区西苑北路东侧地块一“钉子户”严重阻碍了城区建设进程,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严重损害了公众利益和多数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6月19日,桥西区政府组织城管、公安、司法等部门,对西苑北路东侧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一“钉子户”房屋实施依法强制征收。

  征收现场,桥西区公安及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150多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征收工作。该征收地块为桥西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将主要用于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项目征收工作于2012年启动。多年来,通过履行相关征地程序,绝大多数居民签订补偿协议并完成搬迁,只有极少数居民因所提要求超出补偿范围,至今无法达成协议。为加快征收进度,桥西区政府于今年启动司法程序,权利期满后,桥西区政府向区人民法院提出依法对被执行人强制执行的申请。6月18日,桥西区人民法院作出准予强制执行裁定书。

  此次依法强制征收行动,桥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预案,精心组织安排,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配合,协调联动,体现了政府坚决推进城市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心,维护了司法权威、加大了执行力度,起到了拆除一处,震慑一片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