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男子电话承揽消防工程被骗 13 万元

2019-06-14 10:5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支队长”主动联系,送上门的生意,男子本以为遇到稳赚不赔的买卖,没想到却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今年2月底,桥西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嫌疑人一名。

  受害人杨某从事土建工程, 2018年12月,他出差回来途中接到朋友的电话,在电话里朋友问他市消防支队准备修整新成立的应急管理局训练场场地,看他能不能接这个工程。一听正好是自己的专业领域,杨某便马上按朋友所给的电话打给了所谓的“消防支队长”,对方大概说了情况,杨某便抓紧为工程做了预算。

  之后过了一周, “消防支队长”主动打电话找杨某说预算已经看了,但最近急需购买一批公寓床,能不能由他先垫付资金购买,考虑到将来还要承包工程,杨某没有多想一口答应,按照对方给出的“厂商”联系方式,杨某分三次打款共计13万元到了“厂商”账户。 “打款后受害人又打电话给支队长问购床是否需要开发票,户名开什么的时候,对方却说不用了,这让他开始有所怀疑。”据负责本案的民警介绍。

  随后杨某找到最初联系业务的朋友,得知朋友也是接到消防支队长“主动”打来的电话,并不是他联系的对方,经过多方核实,杨某感觉被骗,随即向警方报案。

  负责该案的桥西刑警大队二中队长杨海军介绍,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打款账户和电话号码,警方顺藤摸瓜,层层追查,在2月初,锁定了身在河南漯河市的嫌疑人黄某,并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将其抓获。

  据黄某交代,他只负责给该团伙取钱,每取1万元赚取50元手续费,至于团伙其他成员他从未见过面,目前该案与郑州市公安局查办的一起电信诈骗案做并案处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