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西区幼依法治园,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2019-05-31 16:4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学校设置法律顾问,是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是推进依法治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依法治校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做好该项工作,对于加强学校法治建设、规范学校管理、促进学校办学发展、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师生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提升教育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桥西区幼儿园和文昌阁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协议,派有经验的知名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免费为幼儿园、老师、家长提供服务,协助学校处理法律事务,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为法治新兴、依法治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昌阁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王主任说,对于安全问题的关注,一是预防,二是事后处理,而幼儿园对于法律常识的普及往往不是特别重视,真正发生问题时不知如何应对,不知怎样和家长沟通。大多是事后寻求帮助,事后“救火”,为时已晚。幼儿园有了正规的法律顾问后,遇到事情就可以以法律为后盾,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维护学校的权益,保障当事人的利益。

  通过和文昌阁律师事务所的协作,幼儿园将逐步增加安全法律常识相关内容的培训,法治进校园既要帮助大家树立安全意识,又要教会安全的方法。有效利用资源,成立幼儿园法律咨询群,法律顾问将随时在群里为家长和老师答疑解惑,无偿提供法律援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卫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