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张家口市桥西区检方诉前检察建议“叫停”违法医疗广告

2019-04-29 09:1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诉前检察建议成功办理首宗针对医院广告虚假宣传公益诉讼案件,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院充分发挥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作用,针对私立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药品安全等相关科室,对辖区医院生产经营状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发现有两家私立医院在广告宣传中采用绝对化用语及治愈率等禁止性广告断言,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两家私立医院广告宣传中存在的情形对消费者形成误导,侵害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对此,检察干警迅速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检察建议,建议该局对所涉及的两家私立医院广告宣传上存在的违法情形予以查处,并对其他各类广告违法现象组织开展专项排查,督促违法者予以整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