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警校共建 共筑和谐——桥西区举办“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19-04-08 09:2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5日市我国第24个校园安全日,桥西区公安分局会同区教育局、区食市监局、区应急局等相关部门在清河路小学开展了桥西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桥西区副区长戴文忠、市教育局局长邢志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史志宇、桥西区各派出所所长及中小学校长参加启动仪式。

  上午9::30分校园上空防控警报响起,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迅速有序的疏散到操场等安全位置之后,“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清河路小学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学生们提高安全意识,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随后桥西公安分局副局长曹世宏发言,曹世宏副局长讲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校园安全不仅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更关乎祖国的下一代,关乎若干个家庭的幸福。因此,我们公安机关要把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的工作来抓,要把校园安全和重点人管控,内部单位管理等多项工作结合起来抓。要加大对校园安全的检查,帮助学校完善安全设施,要尽可能的把法制教育经常化,范围尽可能的扩大,让更多的孩子知法懂法,有安全意识,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要多会同消防管理、防震减灾等部门开展丰富多样的逃生演练和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公安机关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有效的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为维护学校及周边稳定,推动平安桥西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教育局、食市监局、应急局分别就教育、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发言。随后,参观了学校的“四防”建设和校园安全法治文化。

  桥西公安分局将继续健全防范机制,把“两防”和“四防”作为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两防”:即防人身侵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这“两防”既是校园安全工作的核心,也是校园安全的目标。我们要坚决杜绝在校园内发生各类暴力犯罪行为,要建立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等四防工作。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游艺厅等场所的治理。会同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的食品安全问题、流动摊位等进行检查,凡是涉及到犯罪的公安机关一律一查到底,从严从快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