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陈延青一行3人到桥西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4-03 11:0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3月28日上午,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延青、办公室主任李亮、计财处副处长储跃飞一行3人到桥西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陈延青常务检察长等一行3人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及其他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先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宣传展牌、远程庭审提讯中心、案管大厅及干警阅览室、活动室后,又听取了刘英检察长关于桥西区院201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其他班子成员也将各自分管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

  陈延青常务检察长对桥西区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院容院貌、精神风貌好,班子团结凝聚、干警士气高,2019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开局良好。特别是对该院“检察干警上讲台每周一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既能促进干警素质的提升,又能锻炼干警的胆量和口才,还能在全院起到互相学习、互相了解和互相提高的作用,是个一举多得的好做法。陈检还建议将每位干警的讲课进行录音录像刻成光盘,以提升干警的成就感和荣誉感。

  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陈检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深耕主业强办案。要回归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深公益诉讼检察,实现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的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要因地制宜抓重点。要立足桥西实际,不断把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特色和亮点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四要主动接受监督。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五要严格队伍管理。要本着对组织、对自己和对干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宽纵就是祸害”的管理理念,要经常性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班子成员要善于管理、敢于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刘英检察长表示,全院一定要以陈检这次调研指导为有利契机,按照陈检提出的五项具体要求,锐意进取、狠抓落实、扎实工作,为检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