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拥有”鹰眼“的图侦能手

2018-12-07 17:5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张家口市桥西区大境门派出所有这样一位有趣的人,你问他媳妇和孩子的生日,他要看户口本才能答上来。可如果你问他市区每个探头位置,监控范围,白天黑夜分别是什么效果,周围有哪些社区监控补充使用,他都了如指掌。

  在工作中,如果他对哪个位置的监控感到不熟悉,他会毫不犹豫地自己到监控位置查看地形,一次摸不清,就去两次、三次。为了破案经常是24小时连轴转,查看了千万帧监控录像,参与协助破获各类案件百余起。

  虽然他的专长是图侦,但只要允许,他都会参与到抓捕中,亲手抓到屏幕里盯了很久的嫌疑人,给受害人满意的回复,这是最让他有满足感的时刻。

  他,就是从事并热爱公安工作16年的“老”辅警,张志峰。

  他没有高大威猛的身型,也没有清新俊逸的外貌,可他却目若朗星,凭着一双敏锐的”鹰眼“,成了桥西区的职工楷模。

  2018年11月1日,桥西区总工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传承工匠精神,争做岗位先锋“桥西区2018年度”最美职工“颁奖大会,全区各行各业职工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经过近6个月的选拔,张志峰脱颖而出,喜获2018年度桥西区”最美职工“忠于职守荣誉称号。

  在获奖发言中,张志峰说了一句朴实却充满真心的话,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他说:”我的愿望就是孩子在外面玩的时候,可以开心的玩,不必担心有人贩子,老人晚上睡觉时候,可以安心睡觉,不必担心有小偷,所有的居民可以安居乐业,这就是我的愿望,我的职责就是保一方平安!请你们放心!“

  ”请你们放心!“看来简单的几个字,背后却饱含了这些平凡又不平凡的民辅警们,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用心守护。

  ”待遇不高,责任不小,穿着警服却是编外。“这是很多人对辅警的看法,而张志峰一干就是16年,十几年如一日的拼搏和激情,锻炼了现在的他,他用脚踏实地的工作证明了自己,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品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