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全国法制宣传日桥西院巡回法律服务队进社区

2018-12-07 17:5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前,桥西区人民检察院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巡回法律服务队深入辖区内金鼎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该次活动重点是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家长监护教育两个方面。通过发放宣传册、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进行唠家常式法治宣传,并为居民现场答疑解惑,让人民群众了解公益诉讼、关心公益诉讼、支持公益诉讼,以期更好地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让家长更深入地了解未成年人、关心未成年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让未成年人在家长的有力监护下,健康快乐成长,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活动现场共有三十多名群众进行了法律咨询,有咨询婚姻问题的,有咨询物权问题的,有询问邻里关系的,也有询问侵害人身权利的。其中,询问未成人犯罪是否追究刑事责任,小区物业水管坏了是否是公益诉讼等较具体的问题占较大比例。活动中发放了近百份宣传材料,宣传范围覆盖了全社区。

  整个活动中,广大社区居民纷纷对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社区工作表示支持与肯定,并称活动内容符合群众需求,希望今后多举行这种活动,使法律服务工作更深入基层,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广大社区群众对如何有效监护未成年人有了深度认知,而且对公益诉讼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律素质,促进了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公民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广大社区群众充分认识到开展普法宣传的重要意义,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了检察机关在群众中的认知度和美誉度,也畅通了群众与检察机关的交流渠道,再一次将今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