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要闻

善行功德榜、社区国学大讲堂!桥西多措并举助创城

2018-11-28 10: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桥西区在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紧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紧紧抓住城乡联动、志愿服务、树立典型环节,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推动“西进北拓”,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展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实现与京环公司的全面合作,在东窑子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将农村卫生清扫保洁推向市场。

  以社区志愿者服务站为平台,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在职党员共认领志愿服务岗位2000余个,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难题689个,办实事2560件;开展空巢老人关怀志愿服务项目、贫困家庭助学项目,践行德孝文化,传递文明之风,实现了志愿服务全覆盖。

  挖掘和宣传“最美桥西人”“最美家庭”,制作了桥西“善行功德榜”,开展了讲好赶考故事、当好桥西好青年、传承好家风等活动,依托明德讲堂、抡才书院文化沙龙等载体,先后在西山底、金鼎、蒙古营等9个社区设立社区国学大讲堂,目前共举办各类文化讲堂100多期,参与居民2万余人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