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桥西区法院:多措并举做好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2018-10-22 11:2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法院形象,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在政治理论学习上,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各种形式,组织全院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把握新精神、新思想、新要求。目前,已经组织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40次,党支部学习20次。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新《党章》、《条例》、《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要求干警时刻对照党章规定的八项义务,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认真查找和纠正自己在司法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

  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干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感受群众疾苦,强化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切实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设置法官司法作风评价意见箱,随案发放廉政和作风监督卡,开展庭审观摩、法官进社区等活动让群众可随时对法官的司法礼仪、司法作风、司法廉洁等作出评价、提出意见。

  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克服懒散拖。我院通过强化责任抓落实,在“务实、扎实、落实”上狠下功夫。通过全院全面深入解决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上的顽症痼疾,从小处抓起,加强管理,政治处、监察室通过不定期检查、抽查等方式认真落实考勤、请销假制度,对工作时间聊天、串岗、工作日中午饮酒等行为作为及时通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证不脱岗,确保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

  认真开展自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我院围绕司法作风纪律整顿重点督查的九个方面,严肃整改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加大敏感环节监督力度。实行法院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制定了《廉政风险点及防控实施办法》、《关于在审判工作中防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的实施细则》等文件,实行完善审务督查、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