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全市首届刑事申诉竞赛 桥西检察获佳绩

2018-10-22 11:2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提升刑事申诉检察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队伍专业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首届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

  竞赛分初赛、复赛和面试三个环节、历时三天。其中初赛选用省院提供的机密考题,涉及刑法、刑事诉讼法、控告、申诉、国家赔偿等相关法律知识,覆盖了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的方方面面。复赛是在全封闭以及监考的情况下,要求考生在八个小时内将拿到的案例,制作成法律文书和案件汇报PPT。复赛结束后,全市前十名选手顺利进入面试环节,由省院领导及参加过全国刑事申诉竞赛获奖的检察官担任主考官,对选手的案件汇报以及业务能力,临场答辩给予打分。

  历时三天的刑事申诉竞赛,真正落实了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提高了检察人的业务能力,锻炼了检察人的钢铁意志,在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严格评审中,大赛终于落下了帷幕。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选手高磊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业务标兵荣誉称号,并将作为张家口的代表选手参加金秋十月在省会石家庄举行的全省刑事申诉竞赛,继续鼎立前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