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西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察官联络办公室暨警务联络室挂牌成立

2018-10-22 11:2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与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行区人民检察院驻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官联络办公室、区公安分局驻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警务联络室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李忠主任、区政府尹海荣副区长、区人民检察院刘英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孙日男副局长出席仪式并为两个联络室揭牌。

  揭牌仪式上,尹海荣副区长指出,设立检察官联络办公室和警务联络室是检察和公安机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促进检察和公安机关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食品药品行政执法领域,强化监督制约与加强协作配合的机制创新的重要举措。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要与检察和公安机关加强沟通,创新合作,共享共建,合力促进和依法准确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确保严厉打击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相关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二要进一步落实工作制度。通过设立检察官联络办公室和警务联络室,逐步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协作配合制度、行刑衔接制度等工作制度,加强检察和公安机关对市场执法案件的事前事中监督与指导,共同研究、协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案件中的政策、法律和专业问题。三是进一步深化配合联动。要联合开展调查督办,依法履职尽责,共同打击一批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强烈、带有行业、产业“潜规则”性质的食药及市场领域犯罪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驾护航。

  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区公安分局食药大队、武城街派出所以及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股室(所队)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