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西区法院: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

2018-09-28 09:3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份以来,根据省高院通报执行质效和综合管理重要指标考核情况,该院专题召开了执行工作形势分析会,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

  要加强了执行调度。从9月1日起,院长坚持每天上班第1小时集中听取执行办案人员工作进展情况,逐人逐案一个一个汇报,现场具体协调调度,现场解决矛盾问题,把未执结案件、不合格终本案件以及失信人案件落实到具体人头、具体完成时间节点,有效促进了办案效率的大幅提升。经过持续强化调度,现共执结案件11件,终本合格率由16.67%上升到24.8%,失信名单的撤销率由386‰,下降至246‰.

  要加强了考核指标通报。依托指挥平台,利用微信群、QQ内网、下发纸质材料、调度会通报等多种形式,坚持每天对执行质效5项和综合管理6项共11项重点核心指标向院党组及执行办案人员进行通报,时刻跟踪关注执行进展落实情况,及时找准矛盾问题和主要差距,因案施策,稳步推进,促使全院形成了上下团结一心,紧盯问题抓整改、齐抓共管促落实的良好局面。

  要加强了对上请示报告。针对信息化系统程序操作不熟练、不准确、不规范、不标准等问题现状,指挥中心打破长规,及时加强了与市中院、省高院甚至最高院技术人员直接请示和报告,尤其对事项委托、督办事项、网拍三项综合管理指标,坚持“点对点”的时时沟通,做到了平台不积案、疑问不过夜,大大提升了全院办案人员信息化系统操作的技能水平,也有效提升了综合管理指标的分值。委托事项已做到了当日签收、当日办理、当日回复。38件督办事项一周内全部完成了回复操作,9项二次流拍网上拍卖已全部完成督办回复操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