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桥西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8-09-28 00:0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桥西区幼儿园于9月25日上午邀请防安消防支队宣传员郭教官为我园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牢记在心”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郭教官以近年来发生的一些严重火患为案例,向全体师生讲述了火患的破坏力和带来的严重后果,讲解了防火安全、扑救火患、逃生和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郭教官还针对目前的消防安全器材,从结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全面讲解。随后,全园师生进行了消防逃生演习。10:3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园消防演习开始了。演练中,全园教职工分工明确,11个班级350名孩子在幼儿教师们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紧张而有序的按预定疏散程序逃离火场,跑到操场上。同时,我园消防安全小组成员也紧急行动,各就各位确保孩子们安全的进行疏散,保证不落下一名幼儿和教师。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全园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共历时五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认识到了消防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防火面具的用法和逃生与自救的正确方法。今后该园将继续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幼儿园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使孩子们平安健康的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