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桥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2018-09-28 00:0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4日,桥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区委书记张照平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领导传达学习了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观看视频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和“脱贫攻坚大讲堂”第一、二期。

  就所学内容,张照平书记提出具体要求。

  对于做好《宪法》的学习贯彻,张照平书记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本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二要全面抓好学习宣传《宪法》工作。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首要位置,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三要切实抓好《宪法》的贯彻实施。要始终坚持把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对于做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张照平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认真把握《条例》修订的政治意义,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二要把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把纪律建设标尺紧紧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坚持领导带头。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张照平书记要求,一是认真组织收看。涉及到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责任单位、镇村两级干部以及扶贫办全体人员要集中观看“脱贫攻坚大讲堂”。二是制定学习方案。区委组织部要制定集中收看“脱贫攻坚大讲堂”方案,并对各单位学习收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三是进一步做细做实工作。各包联贫困户的区级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在中秋前,对分包贫困户进行慰问并做好政策宣讲工作。

  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妇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