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西区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8-17 11:2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0日上午,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郝惠敏作为新闻发言人,向社会公布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来自张家口日报、张家口电视台等媒体的多名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播放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吴桂平同志的宣传事迹。

  随后,吴桂平同志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一是保证办案质量,全面贯彻未成年人刑事政策。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更要体现对未成年人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在办案中始终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二是创建全国一流的法治教育基地。该院本着高度负责、勇于担当、创新突破的精神,创建了全国检察系统一流的青少年法制教育暨心理疏导基地,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让参观者在新奇、愉悦中受到法治教育。三是开展多种形式强力开展法制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主动深入学校、社区开展法治宣讲,设计校园欺凌调查问卷,进行摸底调查,利用媒体以案说法,利用检察建议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最后,郝惠敏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吴桂平同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未检工作的成绩展现了桥西院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争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干警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职业情操。创品牌、树先进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正是有了“未检”这样的品牌工作和吴桂平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才使桥西院整体工作有了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于2013年从审查批捕、审查起诉中分离出来,形成捕诉监防一体的职能科室,专职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从科室成立的2013年至2017年,近五年该院未检科共办理各类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200余件,300余人。该院未检工作在全市检察系统的年度考核中五年均排名第一,被团省委和团市委分别授予“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和“青年文明号”称号,2016年被司法部评2011年至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被全国妇联评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