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围绕“三化”抓好案件流程监控工作

2018-08-17 11:2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西区院案管办以提升案件质量,规范执法行为中心,紧紧围绕流程监控中发现问题,强化服务、多措并举,促进案件质量提升。

  一是开展专业化监控。建立了案管办入额检察官为主的流程监控专业办案单元2个,打造专业化队伍。建立案件流程监控工作台账,严格按照“一提示函一回复,一通知书一反馈”要求实现整改。建立监控情况本院季统计分析,归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总结经验,引领流程监控工作科学发展。

  二是开展精准化监控。对照《人民检察院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定(试行)》所明确的重点监控内容进行归纳整理,把检察权运行细化为不同的监控节点,去除监督“盲区”。针对常见多发的不规范、不完备、不及时等“程序短板”,梳理公诉、审查逮捕、民行、控申、检察委员会等案件类型办案中常见的不规范情形,分门别类归纳总结,列明监控要点,开展针对性专项监控,强化流程监控工作的即时性。

  三是开展常态化监控。案管与各业务部门建立季座谈通报反馈制度,提醒业务部门加强防范,对照季座谈度通报逐案摸排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