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西区法院:三项改革创新攻坚执行难

2018-07-25 10:1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桥西区法院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在总结经验中进行三项改革创新攻坚执行难:

  注重创新执行模式。针对年度执行攻坚任务重、执行力量有限的实际,我院采取“旧案旧办法、新案新办法的”执行模式,从5月10日以后所有新收执行案件分别由院长、副院长、1名党组成员(原执行局长)、执行局长带执行团队负责办理。5月10日以前的旧案、积案按照老办法执行。采取这种模式,既加强了执行一线办案力量,更有利于法官集中精力办理旧案积案,上下齐心协力最大限度降低了库存量、有效执结了新增量,形成了权责明确、架构清晰的执行办案团队工作模式,大幅提升了执行质效。

  创新构建内部协作机制。出台《关于加强立案、审理、执行工作协调配合的意见》,通过建立常态化的立、审、执内部协调机制,打好“组合拳”,做到立案审理、立案执行、审理执行统筹兼顾。强化“大执行”意识,着力突出“信息共享”、“地址确认”、“应保尽保”、“裁判精准”、“调度衔接”,形成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内部合力。

  创新讲评通报制度。充分运用指挥平台执行质效大数据,每周五通报一次全院执行情况。每周一上午召开执行工作推进协调会,集中听取各执行团队工作进展、存在矛盾和问题,讲评上周工作,部署下一步任务,统筹协调矛盾问题,有效促进精准执行有序展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