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张家口市中院、桥西区法院 联合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活动

2018-07-11 18:1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中院、桥西区法院

  联合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最高院、省高院关于做好执行宣传的工作部署,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和配合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6月30日上午,张家口市中院、桥西区法院在张家口市展览馆联合开展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采取悬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横幅、发放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摆放对执行人的十条温馨提示、最高院的十个严禁、省高院的八个不准等宣传展板以及利用审判巡回车广播执行法律法规知识等形式开展执行工作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两级法院的领导和干警们不惧炎炎烈日,纷纷向群众发放给申请人执行人、被执行人的一封信以及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等,并设立了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困惑,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还就执行过程中涉及到的查封、扣押、冻结、拍卖、过户等工作进行普及讲解,同时通过宣传法院官微平台,鼓励群众关注官微,进行网上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共展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相关内容展板4块,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其中,是桥西区法院2018年以来队伍最大、受众最广、形式最丰富的一次宣传。当地电视台也同时进行了直播报道。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和认可,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识,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现代执行的信息技术和范围力度,对震慑打击不予配合的被执行人,对倡导群众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弘扬诚实守信、遵法重德的传统美德都有不容忽视的意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