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普法教育

第十九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

2018-05-31 10:4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5月25日下午,第十九中学开展了“法律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学校特别邀请了张家口市桥西区法院刘书明副院长、桥西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兰池英庭长、桥西法院少年法庭梅英庭长,为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

  梅英庭长通过例举具体、典型的法制案例,为全体学生分析、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结合社会背景、学生自身等情况,对学生提出了安全防范的建议。讲座结束时,李海军校长代表全体师生感谢桥西区法院为我校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并赠送锦旗“送法进校园,护航青春路”。

  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更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