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桥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2018-04-19 12:0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桥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单有高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领导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在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内容,部分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此外,学习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省委书记王东峰3月23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就抓好学习落实,单有高区长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二要夯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领导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各成员单位的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工作推进。各包联单位“一把手”作为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要把主要精力和时间用在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做到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难点问题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过问。三要加强协调管理。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要加大对基层扶贫干部的培训管理力度,要以精准扶贫为主线,有针对性开展精准扶贫专项培训,全面提升推动扶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严格驻村制度,抓实结对帮扶,推动扶贫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采取有效手段、有力举措,广泛深入地宣传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要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五是严格责任追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拉清单、摆问题,找清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抓紧整改落实。区监察部门要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无动于衷、形式主义、影响全局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确保脱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了会议,区委办、政府办、区纪委、宣传部、组织部、工青妇、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单位、部门列席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